河南通许审计局正视存在问题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河南省通许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组成检查小组对通许县审计局2009年度目标管理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不足,检查中发现个别审计项目在审前调查对象、范围、审计日记、审计证据、计算机应用、审计决定执行及整改存在着不够严谨、不够全面、不够准确等问题。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讯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一是局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在认真听取市局检查小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后。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检查结果,下发整改期限,要求各业务股室进一步正视检查中存在问题,不遮不掩,找准症结,落实责任到人,切实做到整改到位。

    二是各股室将此次检查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解,组织相关人员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对照,及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不得再犯类似错误,真正做到整改一次提高一次。

    三是坚持检查与学习并重,全面提高审计质量意识。结合此次质量检查的结论,进一步理清思路,开展自查自纠,哪个项目有问题,当场提出,现场纠正,有利于相互促进提高。同时,公布整改结果,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堵塞漏洞,将审计质量控制关口前移,着力提升项目质量上水平。

    四是实行审计整改通报制度。对认真落实整改的股室予以通报表扬,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得力的实行跟踪督办,并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张永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