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上下联动共同抓好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4日】
【来源:浙江盛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在对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中,发现鄞州区2008年至2009年上半年政府负债增长过快,土地出欠款过大等问题,引起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改成效明显。

    区委财经领导小组对政府负债增长过快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了4 点明确要求,要求将政府负债控制在合理区间内,重新调整安排财政负债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区人大听取了同级审审计报告,并提出了书面审议意见,要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并要求区审计作好同级审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实地督查区规划局、安监局、药监局2008年度部门预算审计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春阳召集区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落实审计问题的整改措施,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逐条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防止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并就政府负债增长过快问题召开常务会议,听取财政局、审计局汇报,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至2009年底政府性债务从78亿元控制回落至67亿元。

    政府各部门联动进行整改检查落实。区政府分2 次专门组织区审计、财政、金融办、监察局等单位,对全区18家政府性建设投资公司的债务和资金使用效益进行专项检查,有力地遏制了政府负债的快速增长;财政部门将2008年结存的企业奖励扶持资金全部拨付兑现,对基建户大额沉淀资金进行了重新预算细化安排;国土部门加大催收力度,2008年土地欠收款10.85亿元,除少部分拆迁未完成原因外,其余9.84亿元已全部收回。(陈杏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