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局出台《政府公共工程项目协审作业规程及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协审企业的管理,提高协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协审质量和效率意识,更好地推进政府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工作的健康发展,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政府公共工程项目协审作业规程》和《政府公共工程项目协审考核办法》。

    《作业规程及考核办法》对从协审企业的择优选定到出具协审结果报告的各个实施环节进行了规范。要求协审企业通过审前会议和工程资料预审提交协审工作方案,明确协审内容、专业分工、协审方法和进度及预期效果。《作业规程》规定了协审企业在实施建设项目结算造价协审过程中踏勘现场、工程量计算取证、材料价格市场调查、组织对账工作和协审结果复核的具体做法。

    《作业规程及考核办法》明确了协审企业整理协审资料和提交协审报告的要求,一是对账工作完成后,协审企业应将审计日记、审计取证记录、审计工作底稿、审定的工程结算书以及相关证明性材料交给审计组,审计人员根据归档要求进行检查后归入审计项目档案。协审企业按照行业要求留存有关资料,审计机关保留对该部分资料的查询权。二是协审工作完成后,协审企业向审计组提交协审报告。协审报告的编制除了遵循行业规范一般要求外,还应符合国家审计的统一要求。报告内容除了反映协审结果外,还应揭示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

    《作业规程及考核办法》细化了协审企业实施协审工作组织管理情况、工作进度情况、协审质量情况和职业道德遵守情况的考核标准。并且强调:如协审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在协审过程中被发现、被举报并经查实的严重违反审计纪律或造成严重审计质量问题的,将对该协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协审资格采取“一票否决制”。(朱伟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