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雪坤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关心干审计部成长,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在加强宏观调控、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对2010年审计工作,高雪坤对审计机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性资金的审计。要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财政性资金开展审计监督,关注管理,关注使用,关注效益,促进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要在不断做好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的同时,前移监督关口,全面推行跟踪审计,同时注意揭露和查处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三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要严格执行《审计法》,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循私情,把问题查细查实,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是关键,还要管好中介审计力量。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审计技能;三是抓好各项制度规范的贯彻落实,按法律法规办事。

    高雪坤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一是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要注意把成果有效地运用到制度建设上、廉政教育上,放大审计成果的积极效应。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审计机关的坚强后盾,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做好各项审计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关心审计机关的班子配备、人才选拔和个人进步,充分调动全体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支持审计机关的工作,形成共同加强和改进审计监督的强大合力。( 李  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