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8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立即分别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讨论了县委书记范明文、县长吴道藩同志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全局干部职工表示,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314”部署和薄熙来书记视察璧山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纲,明确提出了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审计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正确处理好监督和服务的关系,不断更新审计手段和审计方法,提高创新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局党组积极采取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2010年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坚持以县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揽审计工作。把服务璧山经济社会“全面升级提速,融入重庆主城,跟上发展快车”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全年审计工作的始终; 按照“1365”总体工作思路的要求,深化“五个重点”,即 “不断深化财政预算审计、进一步化经济责任审计、巩固提高政府投资审计、突出搞好专项资金审计、保质按时完成市局项目审计”,突出审计监督成果和宏观服务成果,实现在财政收入贡献率上有明显增长,在为宏观决策服务上有明显成效; 做到工作安排实,审计检查实,揭示问题实,审计处理实,谋求审计工作效率、效果和效益的最大化,着力创新审计工作功能、审计方式、审计管理机制,更好地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审计服务作用,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进步保驾护航。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动力,以完善公共财政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目标,以整体性、宏观性、效益性、建设性、创新性为原则,努力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成效,重点关注好财政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民本审计观”,加强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搞好专项资金审计,使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实处。以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经济责任为目标,继续完善经济责任评价标准和指标设置,力求评定结果科学合理,真实反映被审计人应负的经济责任,为党委政府使用干部提供可靠的依据。将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当好干部监督战线上的“保健医生”。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热点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特别是绿岛新区、一流工业园区建设审计监督,防止截留挪用、滞留不用和损失浪费建设资金,确保财政投资安全、透明、高效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化实施“三项制度”建设。成立局深化实施“三项制度”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大胆探索实践,千方百计把“三项制度”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立健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与河边镇浸口村互助互动结对联建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进家入户走访群众和 “三进三同三个一”活动,大力开展党员干部“54321”结交亲活动,巩固扩大“山乡夜话听民声、集中民智助民富”活动成果,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干,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提升行政效能,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切实了解和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有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让干群感情聚起来,党建工作开展更加有力,反映问题有回音,遇到困难有人帮,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提高服务发展的综合能力。一要加强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树立好顾全大局,和衷共济意识,团结才有力量,团结才能成事。二要在业务能力上过硬,不断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知识和能力结构,只有一流的业务能力才能做出一流的审计成效。三要确保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审计纪律“八不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文明审计”,创新管理制度、机制,力求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审计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机关管理更规范,工作纪律更严明,工作作风更严谨,努力塑造清廉高效的审计形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