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以全审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为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以科学审计理念为指导,按照“业务立局、素质强身”的发展主线,积极推动工作科学转型,努力实现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在目标上,突出重点,向服务精细型转变。认真实施《潍坊市2009年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定位,主动跟进,不断提高从宏观层面和全局高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重点服务“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宏观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财政资金的安全管理和使用效益,服务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服务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服务“三区”建设顺利实施,为该市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而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二是在措施上,狠抓质量,向业务精品型转变。着重把握好三个环节,牢牢抓住审计质量这条工作“生命线”。对重点项目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任务,通过打破科室界限,统筹多专业审计资源,实行综合审计和审计调查,解决资源分散问题;以实施绩效审计和推广计算机审计为手段,推动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强化综合分析,提高审计工作成效,解决成果层次低问题;落实审计项目目标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对审计项目进行定期考评和质量通报,解决工作平推平庸问题。

    三是在保障上,以人为本,向队伍精干型转变。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工作形势,该局坚持内部挖潜,打造精兵强将,夯实发展基础。把锤炼作风作为根本,在领导干部坚持“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和干部队伍大力倡树“五个方面良好风气”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在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良好形象上下功夫;把强化培训作为前提,在巩固去年基础培训的成果上,深化对重点专业、业务骨干的高端培训,在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考核激励作为关键,继续实行创新工作评选和审计工作创优,在开发审计人员创新、求精等工作潜能上下功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