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对2010年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恒惠前往区审计局视察、指导工作。在听取了该局2009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汇报后,对2009年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0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部门的职能作用。要着眼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审计工作要做到主动审、跟踪审、重点审,积极促进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审计影响力,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和社会的理解。

    更加突出审计工作的重点。要围绕大局审重点,针对重点单位、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和民生项目开展审计工作。围绕重大工程审效益,加大跟踪审计、绩效审计工作力度,对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全部实施跟踪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更加注重审计效果的运用。审计工作的目的在于促进整改。审计部门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审计结果的运用上,放在整改措施的落实上,放在监管机制的建立上。

    更加关注审计队伍的建设。要不断加强机关内部和审计队伍管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能力;加强廉政教育,提高审计人员的自警意识。(乔  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