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审计局实行“四个联动”方式推进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深入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2010年实行“四个联动”方式,推进审计工作。
    
    一是预算执行审计与经责审计、街镇审计联动。年初同时采集财政、街镇和预算单位的预算数据和财务数据,通过进行综合分析、比对,查找重点、分析难点、把握要点,为各项目科学、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任期经济审计与辅导审计联动。对2009年审计中发现问题较突出的单位和未能纳入2010年任期经济责任计划,但财务管理相对薄弱的重点单位,由内审指导开展辅导审计和业务培训。关口前移规范经济运行、推进整改。三是项目审计与调研课题联动。将审计中发现有共性的事项确定为调研课题,结合审计项目共同开展,通过项目抽出调研,提升管理推进工作。四是国家审计与内审机构工作的联动。加强指导内审工作,促进各基层内审机构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审计工作的同时,在审计项目中积极探索利用内审成果、开展联合审计等方式,起到节约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培养内审队伍的多重作用。(王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