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项目创优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期间,审计署对200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进行了表彰。山东审计系统推荐报送的4个审计项目全部获奖,其中2个项目获得地方优秀审计项目称号,2个获得地方表扬项目称号,获奖的优秀审计项目数量在全国地方审计机关中名列首位,标志着山东审计创优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审计工作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优秀审计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地方审计工作成果的体现。自审计署开展全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以来,山东审计年年榜上有名,精品审计项目不断涌现。山东各级审计机关自觉贯彻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严格执行审计署6号令,不断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创新审计质量管理理念,探索有效的管理措施,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这次获奖的审计项目,具有审计规范化程度高、审计成效显著的特点。查出的违规违纪问题数量多,金额大,发现了一批大案要案线索,相关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后追究了刑事责任,或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后追究了党纪政纪责任。审计信息引起有关党委、人大、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审计结论,建立健全了内部控制制度,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审计的宏观建设性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王永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