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审计局2010年审计工作突出五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10年审计工作突出五个重点:

    围绕保增速、促转型,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市委、市政府扩大内需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政府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政府投入资金使用的绩效。

    围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进一步加大民生资金审计。重点对涉及民生的社保基金、农村农业专项资金、富民资金、扩大内需资金等进行专项审计;加强对口援建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审计,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到位和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

    围绕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行“三责联审”新机制,强化用人、用钱、用编的制约和监督;完善“阳光交接”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开展经济责任能力培训,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行职责;继续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前移监督关口。

    围绕政府公共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进一步加大投资审计力度,强化对投资审计的质量管理,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逐步实现从事后监督为主向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并重的转变,完善政府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动态管理平台,加强项目审计的日常监控,确保审计的及时性和效益性。

    围绕提升审计质量,实行“三个推进”。一是推进绩效审计工作。继续强化绩效意识,把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评价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快构建符合科学发展要求、客观公正、具有可操作性的绩效审计评价体系。二是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以系统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完善数据信息库为前提,以综合信息管理自动化为突破口、以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开发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三是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加大审计整改,使审计职责履行更加到位;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新的思路谋求审计发展,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程度。(吕宏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