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局“四个审计”深入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2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全局职工集中传达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快乐审计、创新审计、效率审计、廉洁审计”的总体要求,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增添措施,落实责任,全面部署本年任务,扎实抓好当前工作。

    一是提倡“快乐审计”,扎实推进文明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更加重视审计文化建设。在该局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职工自觉做好审计精神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以朝气蓬勃的风貌、举重若轻的心态、轻松愉悦的心情、整洁周正的形象、立说立行的态度、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以审为荣,以审为乐,建成一支充满活力的审计队伍。力争实现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有新成效,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有新进展。

    二是做到“创新审计”,努力实现工作突破。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试行在乡镇设立审计机构,把审计向乡镇、村一级延伸。围绕“建构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的目标,深入开展审计研讨活动,继续坚持审计案例展评制度,并更加深化其内涵,不断深化审计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建设项目审计特别是跟踪审计模式的探索和总结,彰显丰都审计特色。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案件查处工作新突破、督促审计整改工作新突破、审计信息工作新突破。

    三是体现“效率审计”,突出抓好审计重点。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进科学发展,充分体现审计“效率”、“效能”“效果”、“效益”。将合规审计与绩效审计融为一体,突出抓好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国有企业审计、内审指导监督这五项重点审计。加强经验总结和研究分析,找准审计项目实施中的重点和突破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时效和高度,及时为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真实的信息和依据。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更加注重增强改进和完善建议的针对性,在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四是坚持“廉洁审计”,更加规范审计行为。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思想作风整顿,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审前承诺制、审后回访制、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日常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制等制度,加强廉政跟踪检查,守住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确保审计人员清正廉洁,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陈丽莉 向志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