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审计局“四关注”“四深化”积极部署2010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的审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力争在工作中坚持“四关注”“四深化”,不断实现审计工作的创新与跨越。

    一是关注社会主义公共财政体制的改革,深化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继续开展财政“同级审”、“上审下”(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同时开展对区政府采购、再就业基金、农保基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同时,大力推进绩效审计及计算机联网审计。通过开展专项审计,推动财务审计向绩效审计发展;通过计算机辅助审计扩大审计覆盖面,提高了审计方案的针对性。

    二是关注服务扩大内需的宏观政策,深化政府投资审计。要确保竣工决算审计的及时高效完成;要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审计力度;要加强对重点工程实施招标前的标底审计,规范标底计价;要严格加强对区建设市场不良行为的监督,进一步保障区建设市场健康安全运行。

    三是关注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深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根据“三责联审”的要求及领导干部“阳光交接”,不断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向深入,使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果运用实现最大化,促进干部监督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四是关注审计事业的长效发展,深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积极实践,改革创新,实现审计发展长效机制新突破;锐意进取,强化学习,实现审计队伍建设新突破;求真务实,惩防并举,实现党风廉政建设新突破。(翟喜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