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县委书记强调:审计部门要密切关注并及时研判宏观政策走向当好决策参谋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5日】
【来源:浙江省象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象山县委书记周江勇、县长李关定等县领导与审计、财税、国税、公共资源交管办等综合线各部门负责人座谈2010年工作思路,听取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和针对具体问题的意见、建议。

    周江勇指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工作,理清发展思路,高起点谋划好2010年的工作。尤其是审计部门,要密切关注并及时研判宏观政策走向,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决策参谋,增强该县相关政策措施的灵活性、有效性和针对性,更有效地促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周江勇还就审计工作特别指出,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为民审计、审计维民”理念,要特别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政策执行效果,在推动实事惠民,在维护社会公平上发挥应有作用。他强调,近年来该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成效显著,核减了大量工程款,为规范该县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提高投资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审计部门也面临着较大的廉政风险,因此,一是政府应制定激励机制,对核减成效明显的审计项目给予特别奖励;二是审计工作人员要实行必要的交流制度;三是加强教育和监管,筑牢审计廉政防线,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阳光审计”理念,认真研究和探索保廉制度和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制度的落实上。四是逐步扩大推行审计结果公开,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给公众以知情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戴伟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