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市长赵一德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绩效、围绕民生、围绕责任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到会并做重要讲话。

    赵一德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的工作,认为审计机关在扩大审计覆盖面、审计创新、加大整改力度、树立良好形象等四个领域做出了显著的贡献。他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审计部门作为经济卫士,一是要围绕绩效抓审计,对政府性资金使用项目尤其是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投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专项资金等,要实行绩效跟踪审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二是要围绕民生抓审计,强化对民生保障项目资金的审计监督,尤其是对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和扶贫资金以及教育、卫生、社保等事业经费支出的审计监督。切实把扩内需、保增长、促振兴、重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围绕责任抓审计,突出围绕减负、放权、提效三方面内容,严肃查处违背国家政策的问题,制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他强调,全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创新理念,改进方法,促进规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真心支持审计工作,配齐配强审计队伍,为继续推进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政府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审计促整改、促规范、促公开,不断推进政府行政权的规范行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