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促三项制度规范世行贷款项目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对世行贷款项目审计结束后,临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审计建议,规范和完善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世行贷款项目管理,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全面推行县级报账制度。世行贷款项目县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工程建设及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县级报账提款操作规程”。县区财政局对开发资金实行“三专管理”,做到设立专户储存,配备专人管理,建立专账核算,从而保证了世行项目资金真正完全用于项目建设,确保了资金跟着项目走,专款专用。

    二是严格实行工程审计制度。明确了世行项目工程审计的范围、内容及审计程序。项目完工后,由中介机构、市专家组分别对工程的质量、资金使用情况及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审计,有效防止高估冒算、虚列项目等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确保资金规范运行和项目建设公开透明、阳光运作,提高项目投资建设的经济效益。

    三是完善群众评判制度。在年度项目竣工验收时引入群众评判机制,充分保障项目区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发挥项目区群众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提高项目开发、建设管理水平。(徐怀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