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以巡查监察促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审计人员勤廉巡查监察制度,形成了良好的审计队伍廉政建设监督机制。

    该局成立了勤廉巡查小组,采取明查暗访、定点巡查等方法,广泛听取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意见,了解真相,掌握实情。同时,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群体聘请了兼职勤廉监督员,由局勤廉巡查小组采取定期发函、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勤廉巡查工作,主动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该局还建立了以局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局纪检部门组织协调,职能科室各负其责,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的勤廉巡查监察体系,将勤廉巡查监察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建设投诉受理制度,健全和完善机关作风建设内部监督网络。

    该局还积极推行业务会办制度。每个项目均由项目主审、组长、局领导等组成业务会办会,对项目的定性、处理处罚等进行集体讨论决定,勤廉巡查监察小组负责对每个项目的审计全过程进行巡查监察,确保审计项目都符合审计规范,处理处罚合法、公正、合理。

    此外该局还对审计项目处理处罚实行“六公开”,并将其作为巡查监察内容。即:公开其违反的法律法规、公开违法违规的事实、公开违法违规的性质和危害、公开处罚标准、公开处理结果、公开告知不服处理处罚的可以行使复议和行政诉讼权利,最大限度地做到阳光审计,透明执法。(赵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