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制定2010年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甘肃省各级审计机关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日,甘肃省审计厅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结合甘肃省实际,深入分析,做好谋划,制定了《甘肃省审计厅地震灾后恢复重建2010年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从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和范围、重点审计内容 、工作安排、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出了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2010年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目标,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中心,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揭示灾区恢复重建、生产生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完善灾后恢复重建政策,积极组织项目建设,严格工程质量管理和资金使用;促进我省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
    方案指出,2010年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将结合灾后恢复重建的建设安排,重点关注资金管理使用、规划和政策执行、工程质量和管理、土地管理和环境保护4个方面,重点反映重建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着重关注重建资金到位、管理、使用情况;二是着重关注政策执行情况;三是着重关注工程质量;四着重关注土地管理和环境保护。
    方案还进一步细化了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的分工,明确了各自工作安排。同时对提高审计质量做了具体要求。(李虹  张卫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