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邱审计局实行整改报告制度切实落实整改效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7日】
【来源:安徽省霍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霍邱县审计局实行整改报告制度,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向人大报告同级审等整改落实情况。为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力度, 县人大制定了《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暂行办法》,依法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审计部门受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综合情况。二是积极争取政府主抓整改落实。每个审计项目报告都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阅,以便于领导准确了解情况,指导落实整改,县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对审计出的问题所涉及部门,由各分管县长负责整改落实,审计局跟踪问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经济责任审计实行双向报告制度。先是实行向县主要领导报送审计结果报告。所有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都报送县委、县政府、纪委和组织部等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领导,县领导审阅后进行批示,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实行被审计单位向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领导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尔后由纪委牵头,组成纪检监察、组织、两办和审计等部门参加的整改落实“回头看”督查组,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逐项进行督查,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向领导组报告,促使查处问题落到实处。审计整改工作形成了人大监督、政府主抓、部门合作、审计协调督办的工作格局,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 (彭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