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审计局建立乡镇联网审计方法库及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泗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泗洪县审计局利用在乡镇联网审计工作中自主编制的52个审计方法率先建立了乡镇联网审计方法库。

    由于AO软件自身的原因,有的审计方法在联网审计过程中不能进行自动审计,从而达不到自动预警的目的。为了充分利用审计人员自主编制的审计方法,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审计效率,节约审计成本,因此泗洪县审计局将所有自主编制的审计方法建立乡镇联网审计方法库,这样审计人员就可以从审计方法库中选择那些不能自动执行的审计方法进行手动执行,从而实现所有审计方法的共享。

    同时为了使联网审计操作过程简单明了,该局还建立了联网审计操作手册。该操作手册共分三大部分,包括了从建立审计项目、确定审计项目负责人、给项目分配电子数据、项目人员管理等等,一直到下载联机数据一个完整的操作流程。这样审计人员就可以对照该操作手册一步一步的操作,易学易用,做到了操作过程“傻瓜化”,既有利于推动联网审计工作,又有利于提高审计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

    通过建立乡镇联网审计方法库及操作手册,大大消除了部分审计人员对联网审计工作的畏惧心理,十分有利于该局联网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熊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