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从四个方面加强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更好地为加快推进赣州经济社会追赶和跨越提供监督服务。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重点研究2001年全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全市审计工作重点。

    一是维护财政安全,强化审计监督。全市审计机关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扩大发现问题的视野,立足微观层面,着眼宏观层面,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财政风险,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财政审计大格局,把资金的绩效性贯穿于每个审计项目中,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财政体制改革、促进建立公共财政体系,保障财政安全,提高财政绩效水平为目标,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审计思路,全面提升层次和水平,强化财政审计;着眼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建设领域经济秩序,以“全过程、全覆盖、全绩效”为目标,深化投资审计;以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推动建立健全问责制和绩效管理为目标,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为评价和选拔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规范经济责任审计;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通过审计,揭示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资金使用管理合法有效,突出民生审计;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抓好企业改制资金专项审计。

    二是增强六种意识,促进科学审计做到: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发展意识,保障“免疫”运行;增强忧患意识,维护财经秩序;增强责任意识,深化审计监督;增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审计;增强创优意识,提高整体水平。

    三是树立科学理念,改进方法措施。统筹审计工作发展要用科学的理念创新方法措施,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在整合审计资源、炼审计成果、创新审计方法、查处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和案件线索、加强审计整改、强化计划管理等方面改进方法措施,实现科学审计。  

    四是提高执行力、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  坚持以提高审计人员执行力和公信力为核心,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为核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钟儒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