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两级审计机关开展政府债务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举行了全市两级审计机关政府债务情况审计调查培训会。两级审计机关将按照审计调查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市政府债务情况实施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的目标是摸清两级政府债务规模、来源、结构、资金投向和管理方式,评价政府债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中心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和规范债务管理,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维护财政安全。审计调查对象是两级政府投融资机构融入资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地方政府债券、土地储备交易中心贷款、政府举借、担保的外国政府和境外金融机构贷款及政府相关部门借入的资金和担保的债务等。在此基础上,确定了本次审计调查的重点,即政府债务的总体规模、结构及变动趋势、政府债务举借、使用、偿还和管理情况,要重点关注政府债务风险程度,及早发现潜在的债务风险,评估风险指标,为政府防范债务风险起到预警作用。(张丹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