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蕲春审计局告诫审计干部做“十心”人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开展了全体干部廉政谈话活动,告诫审计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执政为民,廉洁从审,做“十心”审计人。

    一要做“心诚”的审计人。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审计事业。讲诚信,诚挚待人。言必行,行必果。诚信是金,诚信是一种人格的力量。二要做“心正”的审计人。公道正派,做人要品行端正,做事要客观公正,执法要一身正气,讲公道,主持正义。审计人要赢得大众的肯定,就要一心为公,处事以公,保持刚正无私的情怀和作风。三要做“心清”的审计人。“心清”和“心静”是一种境界,应作为审计人心中常备的一面镜子,这样可以映照其心,端正其形,做到心明眼亮,灵魂清澄。政治上要清醒,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思想上要清静,不为浮名浮利和酒色财气所惑,耐得住寂寞;作风上要清廉,做到心清寡欲、守得住清贫。四要做“心善”的审计人。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善解民意,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绐终以天下事为己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审计干部必须拥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五要做“心宽”的审计人。心胸宽容大度,着眼于大局,着眼于未来。无论做人、做事,心胸不可太狭隘,要海纳百川,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六要做“心和”的审计人。要求审计人,和谐、和蔼、和气。人际关系要和谐,办事态度要和蔼,待人接物要和气,审计执法要文明。七要做“心勤”的审计人。勤学善思,开拓创新,勤于思考,勤于行动。学习上要勤勉,工作上要勤奋,生活上要勤俭。八要做“心细”的审计人。“严谨细致”是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审计工作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一颗钉子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一枚纽扣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审计人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先扫一屋,再扫天下。九要做“心锐”的审计人。审计人不能以现有的成绩为满足。始终要有锐意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饱满的热情。锐意追求,勇往直前。十要做“心实”的审计人。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作为审计人,无论做人做事,必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忠实于审计事业。(马泽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