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一次审计查出二十四个“吃空额”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在对某乡镇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乡镇洪楼村虚报、重报库区移民24人,年度套取库区移民资金27600元,用于弥补经费不足。最近,相关负责人受到查处,县移民局收回了洪楼村的“空额”移民直补资金,并核销了“吃空额”者。
    该乡镇库区人口多、移民资金数额大,为确保库区后扶资金安全有效地使用,黄梅县审计局审计人员根据资金流向,实行跟踪审计。一方面,对享受移民政策的移民户帐卡进行认真细致的核实,做到帐面审计到位;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地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先后召开村干会、村民代表会和个别人座谈会,走访村民14户33人,终于查明了洪楼村虚报、重报库区移民人口问题。移民政策具有长期性和连续性,这次在一个村查出24个“吃空额”的审计情况,已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令移民局和有关单位要及时整改。(张春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