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审计:发展有新思路 前进有新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3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09年工作,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在2010年审计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省审计工作会议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以“创选评”竞赛活动统揽各项工作,以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化财政审计,突出民生审计,加强投资审计,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绩效审计和查处案件线索,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切实发挥审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以“落实一个标准、打牢二个基础、达到三个满意、要求四个务必、实现五个突破”为基本目标,全面实现年度工作任务。即:在审计工作上要高标准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在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上要加强审计管理,扎实奠定实施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的工作基础;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扎实奠定开拓审计工作新局面的组织基础。在审计质量上要达到审计准则规定的要求,继续加大专项审计调查和跟踪审计的力度,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作用,让上级机关满意;在审计成果上要达到各级领导的满意;在共性任务创建中唯旗必夺,要达到全局干部职工的满意。在领导班子建设上务必要加强团结,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审计成果运用上务必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在审计质量上务必创新控制方式、开拓新局面;在维护审计机关形象上务必做到清政廉洁、审人正已。要在绩效审计上实现突破,为今后逐步扩大效益审计积累经验;要在扩大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上实现突破,以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要在处理处罚工作力度上实现突破,全面完成指标任务;坚持阳光审计,要在实行审计结果公告上实现突破;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要在资源共享上实现突破。(王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