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坚持“七围绕七加强”思路开展 2010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认真学习审计署和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七个围绕,七个加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为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一是围绕区委三年倍增计划,加强区重点项目审计。抓好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促进区重点项目的规范管理和有效运行。充分发挥审计服务宏观管理作用,为经济发展服务。
    二是围绕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继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强化任中审计力度,实现科学覆盖,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发挥审计对经济运行的维护和建设性作用。
    三是围绕防范融资风险,加强政府融资平台和贷款资金使用监督。开展对区政府融资平台和街镇贷款资金情况的审计调查,摸清规模、控制风险、完善管理、促进良性运转。
    四是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民计民生等专项资金审计。在开展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针对下属部门较多的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开展审计,重点对涉农资金、低保资金、农村合作医疗等民计民生资金进行审计,确保政府惠民政策的资金用到实处。
    五是围绕区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农村集体资产和村干部任期审计。充分发挥内审部门对农村集体资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服务作用,指导街镇内审机构、内审部门开展好村级资产审计、村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让人民群众满意,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六是围绕重大建设项目,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造价审计。加强区建设项目的预算、决算造价审计工作,最大程度上的节约财政资金,促进重大项目工程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七是围绕政府扶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调查。以重大投资、项目的决策、科学决策等程序为重点,把业务管理、资金使用、控制措施、执行效果等环节有机联系和分析,强化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
    
    姓名:王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