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及时跟进对机改调整部门和单位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年底,重庆市万州区进行了机构改革,本次机构改革中涉及撤并和主要领导调整的部门和单位共有36个。为了摸清这些部门和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状况,防止少数部门和单位乘此机构改革之机突击乱发钱物、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区委、区府指示区审计局对这次机改中涉及的部门和单位以及从未审计过的区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进行审计。

    区审计局接受任务后,迅速对原预算执行审计的工作方案进行了适当调整。结合机改单位变动的具体情况和以往年度审计情况,决定对此次机改涉及单位分类实施审计。一是拟对资金量大、职能复杂、多年未审计的8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实施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二是对领导较为关注的单位、以及区政府3个驻外机构等11个单位实施财务收支审计。三是对其余单位,重点开展国有资产清理审计,关注国有资产是否安全、完整。

    目前,对11个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已部署完毕,预计3月中旬以前完成。(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