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文件规范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山东省莱西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莱西市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决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于2010年3月1日起执行。

    该办法对审计报告内容作了规范:市人民政府所作审计工作报告的内容应当包括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评价、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及应采取的整改措施。

    该办法提出了预算执行审计新的形式和内容: 市人民政府审计部门在市人大常委会监督下除做好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外,应当对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审计,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情况。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开展专项审计,并由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结果。

    该办法正式确立了审计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制度: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交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市人民政府应将研究处理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提出书面报告。

    该办法首次提出了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听取的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及审议意见,市人民政府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或者执行决议情况的报告,应当向市人大代表通报并向社会公布。(李庆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