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雨花台区采纳审计建议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始终将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作为“同级审”的重要内容予以关注,认真分析、研究政府采购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并向政府做了专题汇报,提出的“增强政府采购的计划性、指导性和科学性,完善政府采购预算调整和追加制度,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加强各环节的监督”建议得到区政府重视。近日,该区制定出台了《雨花台区政府采购工作流程》。

    该文件规定: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均要按照此工作流程实施政府采购,行政村、社区参照执行。将政府采购的主要流程分成“编制采购预算、上报采购计划、审批采购方式、确定组织形式、签订合同、履约验收、发票合同管理、采购资金支付、档案文件管理”等9个环节,并对各环节如何运行做了明确、详细的要求。该文件还强调:在集中二次询价采购方式中,区采购办、区审计局、采购单位组成评标小组,由评标小组根据符合采购需求、质量和服务相等且报价最低的原则确定成交供应商,区监察局参与全过程监督。该文件的出台,将有效规范全区政府采购行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管理水平。(丁伯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