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和财政联合出台省运会专项资金收支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0月,江苏省第17届运动会将在常州市举行,这是该市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一项大型综合体育赛事。为加强省运会各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真正办成节约、高效的运动会,2月1日,该市审计局和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常州市筹委会财务收支管理规定的通知》。
    《办法》规定,这次省运会专项资金由财政设立专户单独核算,所有收入均应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省运会专项资金由审计机关全程跟踪审计。《办法》还就资金的支出管理及审批程序等作出详细规定,特别是严格政府采购,对非目录范围的批量商品采购采取招投标等。
    目前,该市审计人员已开始入驻省运会筹委会工作组。将在审计第17届省运会各项资金真实、合法、效益的基础上,及时查处和纠正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针对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省运会在常州顺利举办提供有力保障。(朱亦萍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