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节前警示教育做到“一二三四五”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确保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过一个廉俭、祥和的春节,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活动,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活动开展工作思路,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一个目标”即通过以纪律教育、作风教育和权力教育为重点的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八不准”审计纪律,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道德基础,使审计干部确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二种学习方式”:即采取自身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审计人员个人自学廉政文件及廉政规定,以及对全体审计人员集中开展专题教育、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的方式促进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
    “三项学习专题”:即学习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重温中纪委《关于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处分规定》;传达市委《关于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
    “四个观念”:即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荣辱观及牢固的法治观念,形成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五个禁止”即严禁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钱物;严禁用公款、公车外出旅游和探亲;严禁参与赌博和各种迷信活动。(赵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