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与云南财大联合开展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管理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申报的《云南省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管理研究》课题已获省有关部门批准立项,并由该厅与云南财经大学联合开展研究。
    研究主要内容:一是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理论。包括审计机关在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在救灾物资管理中的定位与作用以及实施救灾物资审计的法律依据、组织机构和职责、审计方法、审计内容、应急响应、审计报告、审计公告、审计处理等,主要探讨这种审计的相关理论问题。二是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机制。旨在解决对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过程中如何特事特办,做到简便易行而不失规范、灵活而不失原则,救灾款物应急审计的启动、实施、报告和公告、处理、总结评估阶段的具体组织实施,以推进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款物审计应急工作,建立健全审计应急机制和救灾款物监管的长效机制,为救灾款物审计提供法规依据。
    本项目将通过理论研究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再收集整理有关典型案例,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理论升华,并向有关部门提交研究报告、咨询报告、专题报告和建议,为健全审计应急机制和开展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物资应急审计提供理论和法规依据。(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