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书记强调:发挥审计机关经济监督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
【来源:吉林省通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通化市委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审计机关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积极促进作用。市委书记张安顺在今年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用较大篇幅强调审计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功能。一是强化对重点项目监督。对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要逐一跟踪审计,做到超前介入、积极调控、预警导航。从工程立项开始到工程决算要搞好全过程审计,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有效治理建筑领域管理秩序,保证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的落实。二是强化对重点领域监督。针对一些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案件频发的状况,今年上半年审计机关要对市直23个县处级事业单位进行一次集中审计,重点揭露在资产管理、财务收支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使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盲点。并敦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存在问题,切实强化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规范管理机制。三是强化对重点对象监督。结合新时期干部管理特点,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做好任前、离任审计的同时,强化任中审计,特别是对掌控公共资金量大,涉及民生的部门领导干部要打破常规,实行年年审的办法,建立审计工作常态机制。通过审计,客观评价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和经济责任,促进各行业领导干部强化自律意识,切实端正党风,不断净化行业风气。同时要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为市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董德恩 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