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领导调研审计工作时要求:审计要服务更优 管理更严 质量更高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2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石首市市委书记余红星,市长张善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勇就到该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在认真听取该市审计局局长周崇典关于近年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余红星、张善彩表示满意,认为近几年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服从于全市经济建设,认真贯彻“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紧紧结合石首实际,创新审计理念,改革审计方法,为全市建立良好的经济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规范全市财政、财务运行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率、节约建设投资成本,改善上级对石首市财政支持环境等方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余红星强调,要服务更优。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审计部门要以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水平。要突出主要业务优服务。核心业务要拿得下、做得好。审计要重点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要突出薄弱问题优服务。对管理服务当中的薄弱环节要抓住不放、及时整改,对群众不满意、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突出机制创新优服务。完善制度,创新载体,规范服务,靠制度推动服务工作上水平,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余红星强调,要管理更严。审计部门责任重大,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格管理。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高干部战斗力,确保工作客观公正,决不能“失之于宽,偏袒放纵”;要完善制度,注重管理,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干部免疫力,筑牢反腐倡廉防线,领导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石首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善彩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增强审计结果报告的可运用性。市委、市政府将在经济决策、干部任用等方面提高对审计结果的运用程度。被审计单位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按照审计决定书要求落实、认真整改、完善管理。审计部门要对审计查出问题按照财经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并督促整改,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区分性质,按一定程序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审计部门秉公执法,当好“铁后盾”。(管楚荣  刘军胜  刘友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