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长给“一把手”上“审计课”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市直部门和县级政府的“一把手”参加会议。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就如何支持审计、用好审计,给“一把手”们集中上了一堂“审计课”。

    许立全首先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他指出,很多审计报告和信息要情他都认真看过,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全市审计机关主动适应形势,认真履行职责,严抓审计质量,做了大量艰苦细致且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强大的“免疫系统”作用,审计监督的地位日益突出。他强调,当前要巩固经济回升的良好基础,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离不开审计监督的有力保障。

    许立全着重针对近年来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重视发挥审计作用,切实强化审计监督,狠抓审计整改落实,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他要求责任部门主动配合审计机关,对查出问题限期整改,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报送审计机关备案,作为后续审计和问责的重要依据;要求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有关部门搞好配合,对敷衍塞责、拒不改正、屡查屡犯的严肃追责,决不手软,督促审计结论落实,共同维护财经法纪;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为审计机关配备坚强的领导班子、建设过硬的审计队伍,并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切实保障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所需的经费;要求政府“一把手”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关注审计工作进展,用好审计成果,主动为审计撑腰鼓劲;部门单位“一把手”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主动听取审计建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落实,切实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内部管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