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项目计划以“六个突出”强化监督和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召开项目论证暨主审公开竞争会,敲定了201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明确提出2010年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中心,认真开展153个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

    该局紧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中心,审计项目计划呈现“六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突出大财政审计格局。从财政资金的预算、筹集、使用到决算,共安排市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11项、财政专项资金审计7项、对89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决算审计,切实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二是突出服务政府机构改革。将认真组织开展对人事和劳动,经贸委和信息产业局,文体局和新闻出版局等合并单位的资产负债审计清理;三是突出维护民生。重点关注惠民、惠农政策的落实,关注城镇职工住房保障情况,关注改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安排惠农专项资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民政事业费、住房公积金、保障性住房建设政策执行、土地开发整理和低丘岗地改造等民生审计和调查项目近20个。四是突出关注经济安全。将积极开展政府债券情况、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和外债总体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以及对有关外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公证审计,以防范财政风险;五是突出绩效审计。对扩大内需资金、大型完工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和审计调查,对水利、农业等重点财政专项资金跟进审计、加强监督,对十三运会、四川汉源援建等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确保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六是突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大力推进任中经济责任审计,今年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比例将达到50%,同时进一步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促进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经济责任。(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