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修订版)为契机,切实细化措施,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环境。

    一是优化依法从审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将审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审计监督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真正做到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那里。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机关依法从审、廉洁从审,全方位开展审计监督。特别是审计工作在触及问题、揭露矛盾中,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确保审计机关顺利开展工作。

    二是优化经费保障关。解决好审计经费保障问题,实行投资审计经费由政府预算安排,审计部门所需经费全额纳入部门预算,严格执行“廉洁从审八条纪律”和审计“两上墙一报告一回访”制度,切断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的一切经济联系。

    三是优化成果运用关。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对待审计结果,及时研究审计意见和建议,帮助分析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原因,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完善规章制度,从根本上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充分发挥审计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将职责履行融入惩防体系建设大格局,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等职能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对腐败问题的整体监督合力。

    四是优化整改落实关。建立完善整改工作责任制,对在现行法规制度下能够整改而未落实整改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确保审计工作的严肃性。着力从更高层面发挥好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推进广安三次创业、领跑区块经济、实现超常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