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条例》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四川省渠县审计局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业务技能,规范审计执法程序,促进依法从审,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认真讨论《条例》修订的实质变化及其实践意义,切实把《条例》精神融入到具体审计工作、审计项目中去,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增长。

    一、以“网授+面授”方式,增强学习效果。该局要求干部职工在网上学习,对《条例》修订前后的每项条款进行认真对比,查找变化。由局领导作专题辅导讲座,集中传达和组织专门的学习培训,切实掌握和理解《条例》的修订背景、立法精神、条文意义。针对加强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等方面的修订要求,及时调整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规范审计行为。

      二、以“讨论+报告”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该局对修订后的《条例》新增内容进行讨论,形成研讨报告,在渠县党政网、新闻网上公布,便于社会各界人士对新《条例》的学习,使社会群众广泛了解《条例》主要内容。及时调整本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大对财政资金、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和资金、重点投资工程项目、“民生”项目资金审计的比重。

    三、以“测试+竞赛”方式,巩固学习成果。该局为规范审计机关的行为,保障审计决定的准确和公正,组织一次学习《条例》知识考试,举办一次《条例》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效果。为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提出更高要求,外部监督途径明显增强,内部层级监督机制更加明晰,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审计工作,遵循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