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审计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公布后,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迅速采取措施学习贯彻新的实施条例,确保审计监督的依法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该局在2月23日召开的由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局务会议上,专题就学习贯彻新条例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及时在局门户网站转载了新条例全文和相关媒体新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还组织审计人员对修订前后的条例进行认真对比,研究新条例的实质性变化以及对审计工作的影响。

    二是自觉贯彻落实。该局要求以新条例为导向开展今后的审计工作,严格执行其中规定的审计范围、审计程序和操作规范等。如针对新条例中进一步明确的审计监督具体范围,目前已着手梳理今年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强调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跟踪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同时及时掌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确定对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者主导地位的企业、金融机构进行审计的情况,为执行自确定之日起7日内告知的有关规定打好基础。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该局主动结合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法制宣传等工作抓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针对新条例有关法律责任的规定,该局正在对行政处罚依据进行梳理, 将对自由裁量权的运用范围、行使条件、裁量幅度等进行合理细化和分解,促进行政执法公开、公正。同时,计划将新条例列为今年局机关“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新条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