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改进会风文风积极促机关效能再提高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规定》,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积极营造广大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日前,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进一步改进会(文)风,狠抓机关效能再提高。

    精简会议,多会合一。该局根据各类型会议的具体需要,只安排与会议内容相关的科室参加,控制参会人员人数;严格执行县委县府文件精神,简化会议程序,精简会议议程和会议时间,根据业务分类安排会议发言人,尽量避免重复性讲话,控制发言人数,严格遵守讲话稿字数规定,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改变以往“一会一主题”的惯例,努力做到合并召开,实现“一会多主题”、“一会多能”的目的;参会人员相同或交叉的多个会议,坚持做到套开或连续召开;能以电话等方式部署的,不再召开会议,倡导清新简练的会风,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并严格要求参会人员必须遵守会议纪律,提前入场,不得迟到或早退,自觉维护会场秩序,进入会场前要将手机置于静音模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精简印文,提高质量。该局改变以往会上印发较多文件的做法,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已启用的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实行文件起草、核稿、批示网上流程操作,实现机关内部的简报、快报、工作信息、工作动态文件内网印发传阅,减少资源浪费,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起草文件和讲话稿不宜仓促行文,以避免一项工作多次行文;提高公文质量,注重实效,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可行、文字精炼,力求简洁、准确、实用,注重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主题,尽量减少关于一般性的论述,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做到意尽文止、条理清楚、文字精炼。

    加强监督,实施考核。该局加大对会风文风的监督考核力度,充分发挥局纪检组的作用,对局会风文风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的考核监督,并适时对各科室、中心落实改进会风文风规定的有关情况进行反馈通报,以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科室、中心及个人违反改进会风文风有关规定,受到上级机关通报批评或领导点名批评,情节严重并造成重大影响的,分别给予口头批评、通报批评或组织处理等。凡受到通报批评或组织处理的,个人取消当年评优选先进个人资格,科室取消当年评比先进处室资格,真正确保改进实效,提高办事效能,提升审计质量。(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