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全面部署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建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建德市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以及市纪委(监察局)、组织部、人事局、财政局、审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09年建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讨论确定了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充分肯定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明确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计划、结果运用、审计整改等制度,重点加强《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实施办法》、《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建德市市管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制度》等制度的执行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作用,加强集中检查、整改督办等措施的力度,确保审计建议的落实。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按照讨论拟定的13个单位18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要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关注政府投资、民生事业、资产管理、政府负债、新农村建设等问题,突出一到两个方面重点检查有无管理严重缺位、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以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增强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自觉性。开展乡镇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试点工作。

    三是创新工作形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工作。以“促进规范内部管理”为出发点,全市范围推开此项工作。制定并下发《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审工作方案》,确定部分重点部门、乡镇,由各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按照方案中确定的审计目标、工作原则、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在此过程中,审计局各业务科室分片加强对联系点的实务指导。根据各部门(单位)的内审结果,再由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抽查。通过“统一方案、统一实施、统一报告、统一处理”,形成“内部审计+经责联系会议抽查+规范提高”的促进规范管理新模式。

    四是形成监督合力。按照《建德市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制度》、《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实施办法》等制度规定,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配合,要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集中督查督办的力度,合力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使审计结果得到充分利用,推进建德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会议还对审计报告实行摘要制、指标量化评价等举措进行了研究。(黎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