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常务副市长指出:抓审计就是抓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光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对去年全市的审计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对2010年全市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四个随州”建设。

    何光中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尾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同时将迎来随州建市十周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对于巩固经济持续回升的良好态势、全面实现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全面胜利至关重要。审计部门要加大新增中央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的审计监督力度高度,高度关注地方财政安全问题,切实加强民生资金审计,进一步推进政府投资审计,正确处理好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的关系。

    何光中指出,抓审计就是抓经济,抓审计就是抓发展,抓审计就是抓廉政,抓审计就是保护我们的干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监督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一是要认真研究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和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审计工作收到实效。二是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监督,改善执法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当审计工作触及重要问题、揭露重大矛盾时,要为审计撑腰,帮助审计排除各方面的阻力和干扰,保护和发挥广大审计干部的积极性。三是各级政府要严格执行《审计法》,在审计经费、办公设备和条件、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相应的保障,为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力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各部门和单位要把审计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工作实绩、改进内部管理的重要手段,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及时整改纠正违纪违规问题,规范自身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夏洪国胡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