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2010年工作呈现“五个更加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中心, 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全年审计工作呈现“五个更加关注”:

    一是更加关注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执行审计。围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健全公共财政体制,高度重视财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将审计发现问题与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审计意见结合起来,深化预算改革和完善相关制度,为区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更加关注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市、区重点拆迁项目的审计。重点关注中央扩内需新增投资、地方政府债券、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其使用效益、安全情况。及时跟进重点拆迁项目,促进规范项目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三是更加关注领导干部履职行为,围绕“四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围绕政府机构改革、开展对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的经责审计,对涉及撤销、合并、新建等工作部门国有资产的移交、完整、安全开展审计。同时加大对查处问题的披露力度,办好《审计要情》、警钟长鸣,力争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得到更好运用。

    四是更加关注民生民利及国有资产营运效益,拓展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事关民生的专项资金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发挥绩效审计和审计调查在服务宏观决策和实现“民生民利”方面的积极作用。

    五是更加关注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创建学习型党组为核心、深化“五好班子”创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审计队伍。(段顺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