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萧山区领导强调审计要敢于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召开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萧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岳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迎利再次强调审计要敢于动真格。

    施迎利认为,2009年开展的六个镇书记镇长“捆绑式”审计工作走在前列,有特色、有力度、有业绩,在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上发挥了较好的审计监督作用。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具体提出“四项措施”:一是要向全体班子成员通报审计情况;二是要明确限期整改的时间表;三是要发挥联合工作机制督促整改;四是要实行奖惩并举,强化问责,促使整改落实到位。

    许岳荣在会议上强调,2010年工作要将处事与处人结合起来,加强监督,加大查处,加强督查跟踪。具体提出了“八个加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单位监督,关注用人问题和成本,预防政企、政事不分重新抬头和蔓延;二是要加强镇街消费性支出监督,对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审计要有动作,对镇街结算中心审计、财政等部门应实行定期审核和动态监督,严格控制各种消费性支出;三是要加强区级融资平台审计;四是要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不动产监督,规范资产管理和处置;五是要加强新农村建设资金审计力度;六是要加强村级财务审计,实行区镇联审或镇内部审计等方式,真正做到村帐镇管;七是要加强审计跟踪督查,要动真格,树威信;八是要加强审计工作宣传,使公众知晓审计、了解审计,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赵玲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