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纪检、公安等六部门联合加大建设工程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为加强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力度,积极拓宽案源渠道,完善查办案件协调机制,由审计、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工商等六部门组成案件查办工作组,主要围绕工程项目决策、环境影响评价、土地权审批和出让等八个方面,联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工作。同时,建立和完善了以下三项工作机制:

    一是案件协查机制。审计等六部门将定期梳理案件线索,分析办案形势,通报办案情况,对影响面广、查办难度大的案件要综合运用行政、纪律和司法等手段统一调配力量共同查办。

    二是办案责任机制。各单位根据具体职能,明确办案方向。纪检监察机关着重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检察机关着重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公安机关着重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经济犯罪案件;审计机关着重审计和揭露工程建设领域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

    三是每月报告机制。从2010年起,审计等六部门将实行查办案件情况每月报告制度,定期向扎口部门报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及核查、立案案件查处、案件简要案情等情况。( 刘冬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