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党组十分重视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2007-2011年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工作规划》精神,着力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女干部群体在审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该局中层以上女干部29人,占中层以上干部总数的40.28%,占女干部总数的49.15%。10人先后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级机关工委等单位的表彰,其中1人荣获“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
    一是全面提升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履责能力。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总体要求,该局围绕能力建设这一主题,不断改进审计教育培训内容和方法,建立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岗位分层分类培训制度和学习规划。先后举办“学习科学发展观与南京新一轮发展”、“以科学审计理念推动审计科学发展”等17个高层讲座,举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52个专题培训。5名女干部获得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合格证书。
    二是着力搭建干部成长的制度和工作平台。为了让优秀干部尽快走上“前台”,该局不断创新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积极为干部成长搭建平台,铺设“绿色通道”。近年来,相继出台了《南京市审计局首席审计师考核评聘办法》、《首席审计师使用管理办法》、《全市审计机关审计实务导师制实施办法》、《南京市审计局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着力培养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实务带头人,引领干部健康成长。先后选聘3名女干部为首席审计师,选聘4名女干部为审计实务导师。由女干部担纲完成的“地税计算机审计数据规划”和“地税计算机审计方法体系”项目已经由审计署以公告形式向全国审计系统发布。由女干部主创完成的5篇计算机审计成果入选审计署“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AO应用实例”。由1名女干部担任主审的项目在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获得表彰。
    三是正确处理干部标准和适度倾斜的关系。近年来,该局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充分考虑女干部群体的特点,正确处理干部标准和适度倾斜的关系,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推荐输送、全面培养使用女干部。推荐南京市优秀女性人才9人。向外输送优秀女干部2人。5名女干部晋升领导职务,其中正局级领导、副局级领导各1人。(张彦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