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突出四项重点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09年以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2010年,该市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从促进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出发,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以规范、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重点,稳步推进区县委书记、区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深化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继续选择1个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并对县(区)委常委所在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同时按项目计划进一步做好离任、任中审计。

    二是从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出发,继续深化审计内容。深入推进绩效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利用公共资源履行职责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情况的审计,通过分析评价财政资金使用效果、政策使用效果和政策目标实现状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科学决策。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任职期间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的合法合规及科学有效性;领导干部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及个人遵守有关廉政建设规定情况等,进一步促进优化经济环境和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从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管理出发,在制度创新上实现新突破。以即将出台的《经济责任审计条例》为契机,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实际,探索建立与科学发展观相适应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规范审计评价标准、内容和方法。

    四是从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实效出发,切实提高审计结果运用水平。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公开制度,使审计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放大审计效应,在推进民主法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滕仲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