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县委书记提出围绕“五个保障”强化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渠县县委书记邓瑜华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后,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了“五个保障”强化审计监督工作。
    
    一是保障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执行到位开展审计监督。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对社会捐赠、特殊党费、港澳援建等公众关注程度高、社会敏感性强的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尽早建成并发挥效益、产生实效。
    
    二是保障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开展审计监督。邓瑜华指出,要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做到及时跟进、全程监督,防止建设资金的损失浪费,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三是保障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开展审计监督。他提出,审计机关要树立“民本审计”理念,加大对“三农”、教育、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把审计的关注点放在民生政策落实、资金安全管理和项目实施效果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是保障建立公共财政体制开展审计监督。邓瑜华强调,要积极推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促进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公共投入。促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促进建立事权和财力相匹配的财政管理机制,切实维护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行。
    
    五是保障政府公共权力规范行使开展审计监督。邓瑜华强调,审计机关要关注领导干部履职行为,围绕“四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围绕县级机构改革,开展对相关单位领导干部的经责审计,对涉及撤销、合并等工作部门国有资产的移交、完整、安全开展审计。建立健全评价、结果运用、问责和整改等制度,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利益观和权力观。(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