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县长在全县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上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全县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上,江苏省滨海县县长李逸浩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2009年的工作,并专门就审计机关如何更好地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提出三点要求。

    他强调,审计部门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来开展审计工作,找准审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局之下,置于中心工作之中,把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在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的同时,密切关注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实施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关注涉及群众利益问题的政策落实情况,做到在监督中体现服务,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切实发挥好审、帮、促的作用,充分体现审计服务的职能。

    二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一是加强对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三是加强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四是加强政府公共工程审计。五是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六是积极推进绩效审计工作。注重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考虑被审计项目的效益、效率和效果;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管理和加强制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三要转化成果,务求实效。审计部门不仅要重视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审计查处工作,更要重视审计成果的及时转化运用。各单位、各部门也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审计揭露的问题不袒护,不回避,不推诿,积极主动做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禁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审计部门要在查准查实的基础上,向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移送线索,同时要针对揭露出的问题,总结出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当好参谋助手。(赵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