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局:四个强化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江苏省金坛市开展了“创新服务行动年”活动,金坛市审计局和财政局负责牵头考核建设节约型机关,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工作。一年来,该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促进了全市节约型机关的建设,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该局为进一步审计监督水平,做到了四个坚持,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坚持不断创新,尤其是工作方法和方式进一步凸现以人为本;坚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不断提高审计服务该市科学发展的水平;坚持认真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该局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等的专项审计,重点放在重大投资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和机关部门的管理使用上,切实发挥好过程监督,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认真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财务制度和部门预算的有关规定,促进各单位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
    三是强化预算约束。该局严格预算执行审计,努力控减一般消耗性支出。除上级确定的项目、法律规定增长的支出以及民生项目支出等重点支出外,该局与财政部门一道严控其他开支,关注经费使用方向,明确要求各单位不得突破公用经费指标限额,不得将公用经费隐匿、转移,不得结转到下年结账。
    四是强化经费控制。该局在审计中做到了“四个加强、四个确保”,即加强对会务费的监督检查,确保严格控制会议支出;加强对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支出的监督检查,确保今年该项支出比去年下降10%;加强对办公楼等楼堂馆所装修的监督检查,确保无擅自装修和超标准、超预算装修现象发生。(徐吉华、李静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