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取得“五个方面”成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坚持会同市纪委、市监察局一年两次对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意见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有力促进了审计意见整改工作的落实,今年2月份实施的对09年下半年14个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意见跟踪督查反馈情况表明,审计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五个方面明显成效。

    一是被审计单位整改意识得到增强。“审计发现问题,必须进行整改”已在被审计单位形成共识,被审计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有的召开党委会或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有的从实际出发,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的制度和措施,促进建章立制;有的强化管理,加强经费控制。整改工作得到切实落实。

    二是职能部门监管力度得到加大。财政部门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强衔接,加大了对部门经费往来清理、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和票据领用、缴销等监管工作力度,促进了各单位的财务规范运作。

    三是内控管理环境得到优化。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强下属单位的内部制约和管理问题,注重举一反三,积极落实举措,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内部管理环境得到优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是单位经济效益得到提高。整改中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强了资产经营管理和经营效益管理,资产抗风险能力和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五是依法管理能力得到提升。整改中有关单位积极查找问题根源,清理纠正违规财经行为,严格执行阳光工资制度,促进了财务管理规范和单位的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    【打印】